狸的光年

一只羞涩的cp杂食党

【李易峰水仙】【鬼厉&姜希宇】我的守护神哥哥

我的守护神哥哥

窗外的月亮明晃晃地挂在天上,像一只巨大的灯泡。希宇歪着头盯着月亮看了好久,才看见了那只千百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捣药的兔子。

“今天是中秋节,他应该会来的。”希宇双手抱膝坐在床上,一边听着房间里闹钟的滴答声一边想着。他的身边放着一只包装精美的月饼。希宇晚上尝过了,浓浓的桂花香甜到了心里,另一只他舍不得吃,想要留给鬼厉哥哥尝尝。

他们已经认识多久了呢?

这么说吧,无论希宇的记忆能回溯多远,那段时光里都有鬼厉的身影。

鬼厉不爱说话不爱笑,刚开始希宇是很怕他的。可是他每次出现都会扔给希宇一个小玩意儿,有时候是一只会说话的木鸟(虽然只有希宇能听见它的声音),有时候是一块精致的点心,有时候是会发光的珠子……希宇被欺负的时候他也能及时地出现,手里的棍子轻轻一挥,欺负希宇的熊孩子就摔了个狗啃泥,牙都没了几颗……再后来希宇和他熟了,他会在晚上给希宇披上自己的打斗蓬,抱起他或者让希宇趴在自己背上,从窗口一下跃出去,带他到处看到处玩,晚上的风清冷得很,可是飞起来的感觉棒极了!

……不过希宇长大后,鬼厉多久没带希宇出去玩过了?连来看他的次数也少了……

希宇把脸埋进臂弯里,夜风把窗帘轻轻吹开,夹杂着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味。

另一边……

眼前的人面色好了许多,鬼厉便收回手,平复真气。

“月圆之夜留在天墉城好生调息就是了,怎么会在这个时候下山?若不是我正好路过……”

“这次的妖物实难对付,在山下耽误了几日。多谢相助。”百里屠苏按住躁动的焚寂,淡淡的红光照亮了附近的地面。

鬼厉站起身: “我让野狗通知了天墉城的人,估计他们现在也该赶来了,”他瞥了一眼泛着红光的嗜血珠,转过身,“正魔疏途,你我的凶物也是少碰面为好。”

远处传来了人群的脚步声:“快看,屠苏师兄在那边!”

鬼厉拂袖离去。

“那个小鬼应该等急了吧。”

房间内……

希宇半眯着眼睛,他很困,但是鬼厉还没来,于是努力地撑开眼皮,迷迷糊糊地回想着以前的事情。

记得有一天夏夜,希宇困得很,但被蚊子吵得头疼,过了一会儿他朦朦胧胧地看见一点一点红色的光,然后脑袋旁蚊子的声音越来越小……

那个红光是鬼厉的棍子发出的光吗?希宇一直都没有问。

夜风甜甜地吹着,希宇的眼皮越来越重。

鬼厉不会来了吗?

咦,怎么会有一闪一闪跳动的红点点?和那晚的红点点真像……

鬼厉来了!

希宇急忙坐起,左手压到了月饼的包装袋,发出“欻”的一声响。鬼厉慢慢地走了过来,微微蹙起眉: “今天出了点事耽搁了……”

希宇的心怦怦跳,是玉兔在自己的胸口蹦来蹦去吗?

鬼厉如瀑般的长发在月光下好像蒙上了一层银华,希宇紧张地攥起手,月饼袋又一次打破了宁静。

“给我的?”鬼厉俯身拿起月饼。希宇揪着被子角,轻轻地应了一声,月光下的希宇真真像是粉雕玉琢出来的。

鬼厉把这份心意揣进了衣服里,忍不住又看了希宇几眼。

小鬼长大了还是很好看啊。

自己好像很久没和小鬼好好说过话了吧。

“你……”鬼厉顿了顿,”要不要和我出去转转?”

希宇转过头,两只眼睛清亮亮的,眼里的兴奋像小兔子一样快要跳出来了。

……

抱着不再是小孩的希宇,鬼厉在心里感叹道:到底长大了,比小时候重多了。


评论(5)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