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的光年

一只羞涩的cp杂食党

【多CP】集体婚礼

做一个超大的甜饼给大家回血!

 

就在宇宙生计委紫薯精打完响指准备回老家安享晚年时,锤(fu)哥又一斧头爆了他的头。然后众人利用六颗宝石的力量复活了领盒饭的朋(ai)友(ren)们。六颗宝石当中除了奇异博士坚持要留下自己那一颗之外,其余五颗被Wanda尽数摧毁。

经过了死而复生、别离又重逢,众人秉承着珍惜眼前人今朝有酒今朝醉鸳鸯双栖蝶双飞的理念,抓紧时间准备在瓦坎达举行集体婚礼,庆祝劫后余生的和平宇宙,纪念比金坚的伟大爱情~

 

大家在商议后决定,集体婚礼采用每对轮流举办的方式,每对新人的婚礼持续一周。

什么?你问我瓦坎达怎么支付得起?拜托,人家打个喷嚏喷出来的沫里都夹着金子,还会在乎这点钱?再说了,其他来参加婚礼的星球随的份子钱就让人家瓦坎达值回千万倍了好嘛!

好了,话不多说,就让我们跟随复联日报情感专栏记者Sam走进甜甜的粉红色瓦坎达!

 

第一对新人锤基婚礼前三天。

大战后被拯救的矮人族们乘着飞船来到地球,给Asgard的国王和王妃在瓦坎达建了一座除了比原规模小很多其他一模一样的临时金宫,作为婚礼的举办场所。

建造临时金宫其实是Thor的主意。他知道Asgard对Loki和自己意义重大,即使原来宏伟的金宫已被大火烧毁,他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还原其样貌,让Loki风风光光地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和自己携手登上王座。

可是Loki对哥哥的婚前准备依旧不满。

“我不稀罕这个!”Loki把Thor让矮人们用全宇宙罕见的绿水晶打造的鸽子蛋大的婚戒丢到一边,“我要空间宝石婚戒!”

“空间宝石已经碎了……”Thor小跑几步把戒指捡起来心疼地用袖口擦了擦,“再说了空间宝石太危险了,还是这个戒指戴在你手上让我放心……”Loki一个眼刀飞过来,Thor下意识地捂住肾闭了嘴,

“还不是因为你怂,”准王妃瞥了未婚夫一眼,“明明你立的头功,要一颗宝石作战礼品不行吗!”

Thor刚想辩解,门口Sam的八卦声就传了进来。这厮近日天天挂着记者的工作牌出入瓦坎达各个角落,将其八卦之魂尽情释放。

Sam:呦,阿斯加德国王和准王妃是要悔婚的节奏吗?

Loki头也没回,不耐烦地翻了一个白眼。Thor把戒指放在Loki身旁的小桌上,转过身勾住Sam的肩膀把他往屋外带去,毕竟Thor实在不想看到弟弟婚前因为将人打残而获得“暴力新娘”的称号了……

Thor:我们出去说出去说。

Sam试图挣开金发大个的手臂,奈何俩个人力量相距悬殊,只能不甘心地被Thor连勾带拖地带出了门,失去了采访邪神的难得机会。

听着门口不远处Sam夸张的语调和哥哥憨厚爽朗的笑声,Loki撇撇嘴,伸手将婚戒拿起,郑重又小心地将它戴上了手指。嗯,尺寸正好,看来傻哥哥对自己还算了解。

Loki轻轻地摸了摸戒指上雕刻的美丽繁复的花纹,想象着哥哥认真画着设计图的样子,忍不住嘴角上扬。他把手举过头顶,阳光下的绿水晶干净透亮。

他忽然想起小时候Thor经常趴在自己对面,什么也不干就盯着自己看,然后说一句“Loki你的眼睛真好看像绿水晶一样”。

Loki放下手,浅浅地在戒指上吻了一下。

打发完Sam靠在门边偷偷观察弟弟的Thor很不争气地湿了眼眶。

……

婚礼当天,阿斯加德人民和宾客们聚集在宫殿两侧,Thor和Loki并肩走在宫殿中央刺金的红毯上,红绿两色披风随着生风的步伐轻轻扬起。他们一级一级携手登上殿上最高处,在海姆达尔的见证下交换了誓言,然后,深情地相拥着亲吻彼此……

宫殿里掌声雷动。

仪式结束后,婚宴party热闹地开始了。

小蜘蛛端着一块精美的蛋糕,用小银勺一点一点刮着奶油,可是他的心思并不在蛋糕上。他时不时地偷偷瞟向身旁品尝各种口味甜甜圈的Tony。

刚刚锤基拥吻的时候,小蜘蛛和大家一样都超级激动,新人之间浓烈的爱意把他感动得一塌糊涂。“啊……好想体验一下这种神圣的感觉哦……”他拍着手想道。可是随即小蜘蛛就很沮丧地想到自己才16岁,还不能和Stark先生……

我们的Peter同学心不在焉地舔着勺子上的奶油,越想越觉得自己拖了Tony的后腿,如果自己再大点,就可以和Stark先生一起参加集体婚礼了……他刚刚都看到了Tony鼓掌时眼里的羡慕了……

“Sir,”小蜘蛛放下勺子,委屈巴巴地看着身旁的Tony,“I’m sorry…”

“Never say sorry to me.” Stark先生打断了他的话。他当然明白他的小男孩的心思,可是他实在不想再听到那句“I’m sorry”——这个单纯的孩子总是把什么事都揽在自己身上,就像之前在泰坦星他紧紧搂着自己,带着哭腔说完I’m sorry后就在自己面前化成一片沙子,哪怕他一点错都没有……

Tony把面前的甜甜圈推到一边,倾过身子在Peter的耳边说了一句话,然后站起身去向神兄弟,哦不,神夫妻敬酒去了。小蜘蛛呆呆地坐在原位,耳朵脸颊红得像戴上了蜘蛛面罩。

一旁四处观望的Sam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细节,他咳嗽了一声,挪到Peter身边,一脸高深莫测的微笑。

Sam:Peter同学,Stark先生刚刚跟你耳语了什么呀?

小蜘蛛还没回过神来,面对突然的提问恍恍惚惚地松了口。

Peter:他说等我高中毕业那天就结婚……

Sam看着不远处若无其事敬酒的Tony,佩服地感叹道:妙啊……

 

第二对新人幻红的婚礼在瓦坎达按照当地的习俗来举行。

失去灵魂宝石的幻视现在完全是一个普通人了,这也正和了这对小夫妻的心意。

“以后要靠你保护我了。”礼台上幻视凑在Wanda耳边说。

“我一直都在保护你啊。”Wanda转过头温柔地看向自己的丈夫。看着Wanda如水的大眼睛,幻视忍不住靠了过去。

“哎,仪式还没结束呢!”Wanda微微地避开身子,小声地嗔怪道,“交换完戒指就可以了……”

担任婚礼祭司的特查拉国王对着神明念完了祈福新人的祝语,两位伴郎Steve和Bucky(为什么没有伴娘你们懂得~)一人捧着一只戒指走到这对新人面前。

幻视和Wanda为对方带上了戒指。

看着戴在手上的戒指,Wanda一阵恍惚,似乎眼前的一切只是一场梦,梦醒了就要面对两次身死于面前的爱人的尸体……幻视察觉到了妻子的情绪波动,他当然清楚她的欣喜与恐惧,于是伸出手与妻子十指交叉,紧紧地,紧紧地握在一起。

Wanda抬起头,大眼睛里水波盈盈。幻视低下头温柔地吻去了她眼角流下的泪水。Wanda不再害怕恐惧,感受着丈夫手心传来的温暖缠绵的爱意,她踮起脚,吻了上去……

赶来参加女儿婚礼的老万欣慰地搂了搂身旁的教授,后者转过头,蓝色的大眼睛不用去刻意读心也明白了老万眼里深情的用意。教授微微颔首表示同意,老万立即倾过身去吻住了他的唇,残留在唇边的瓦坎达烈酒的气息在两人唇齿间肆意流转,让二人感到头晕目眩。

冷眼看着提前离场的对方亲家,Tony和博士同时翻了个白眼……

该到新娘仍手捧花了。

未婚的女孩子们兴奋地聚在一起,螳螂女和苏睿争着占据有利地形,看着闹哄哄的女孩们,星云和黑寡妇坐在远处不为所动。

Wanda觉得自己获得了幸福,也该帮好姐妹一把,于是在扔手捧花的时候用了点魔力……于是众人便看见手捧花完全无视牛顿定律地绕开女孩们高举的手,蛇皮走位地掉进了正在和星云讨论格斗技巧的Natasha怀里。

Natasha看着台上一脸快感激我吧的Wanda 的得瑟表情,心想姑娘你放水也不要这么刻意好不好!

宴会结束后众人纷纷离场,八卦嗅觉敏锐的Sam偷偷跟上了一同离席的博士和Natasha,潜伏在暗处用相机为复联日报的观众们记下了这段对话。

博士:Nat,恭喜你今天接到了手捧花……

Natasha:哦?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耸肩)

博士:接到新娘手捧花的人可是会好事将近的。

Natasha(升高语调,故作无知):什么好事啊?

博士(停下脚步,拉住对方的手):Nat,嫁给我吧!在与你分离的两年里我已经明白了对你的心意。我爱你!

Natasha(夜太黑表情不明,但可以从气场和语调中推断她心情极佳):Bruce Banner,你一声不吭坐着飞船一出走就是两年,现在想一句话就把我骗到手?(欲拒还迎地把手抽回)

Natasha女王范十足地撩了一下缀满月华的银发,高傲地头也不回地走了,红色的高跟鞋轻快地消失在镜头中。

博士呆呆地看着离去的曼妙背影,苦恼地挠着头,然后轻叹一声垂头踢踏着鞋跟了上去。

你问Sam为什么不上去采访?因为我们Sam不想被黑寡妇双腿锁喉,也不想被绿胖爆头啊~

 

第三对新人星爵和卡莫拉的婚礼采用了音乐派对的形式。

当初Tony他们从泰坦星准备坐飞船回地球时,星爵其实是犹豫的,毕竟母亲的去世与几十年的星际漂流让他对地球的感情变得微乎其微。可是……还是很想看一眼自己小时候生活的地方现在的样子呀,而且自己天天听的歌毕竟还是地球的。

“我们去地球吧,”卡莫拉站在星爵身旁,轻轻挽上他的胳膊,“我们得把火箭和Groot接回来呢。”

星爵看向女友,那双能看透自己一切心思的眼睛温柔地望着自己——卡莫拉从来不像自己一样会直白又热烈地吐露情绪,她把言语揉进眼睛里,嵌在行动上,无言却胜千言。

星爵猛地把卡莫拉抱进怀里,她是他在宇宙间最宝贵的财富,是能够把自己填补完整的另一半,是绝对不能再失去一次的爱人。

“好,我们回去。”他附在她耳边轻轻回答。

不远处坐在石头上的Drax和螳螂妹托着腮聚精会神地听着小蜘蛛眉飞色舞地讲着地球的繁盛。

“哇,我好想去看看哦!”螳螂妹时不时地发出声声惊叹。

“史塔克疯狂坚果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吗?”Drax眼里闪着饥渴的光芒。

“当然了!”小蜘蛛毫不犹豫地回答,“那可是一系列中最好吃的!我每天都会买一根!”

和奇异博士修飞船的Tony朝他们看了过来,还在绘声绘色描述史塔克冰激淋味道的小蜘蛛并不知道,他即将会拥有一家史塔克疯狂坚果冰淇淋专卖店……

……

再到地球的三天后,瓦坎达银河护卫队成员居住的别墅周围一百米外被特查拉国王围了一圈电子隔音网,不然别墅里一刻不停震耳欲聋的音乐会让整个瓦坎达的羊们产不出奶……

星爵疯狂地补着几十年来落下的音乐,成员们在婚礼数周前就开始了音乐派对婚礼演出的排练。

婚礼当天,卡莫拉穿着一身白色超短婚纱和火箭弹着吉他,穿着白色亮片夹克的星爵站在中间担任主唱,螳螂妹和Groot各站一边唱着和声,块头最大的Drax负责打鼓,宾客们在台下跳着各式各样的舞蹈……

在围成一圈的观众中间跳完一段街舞的Sam满意地鞠着躬,抬起头的时候看到了人群外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拿着相机录像的星云。Sam挤过去,准备对这位外星小姐进行一次采访。

灭霸在被大锤一斧子劈开脑袋后并没有死,伤口自行愈合了,可是他的脑子似乎受了重创,变得神智不清——换句话说,就是成了老年痴呆。

本来想把灭霸千刀万剐的星云最终还是没下手,因为就在她当时拿着刀红着眼睛准备割下灭霸头颅的时候,灭霸呆傻地看着她,歪斜的嘴角难看地咧开,一边流着哈喇子一边含糊不清地说:“Nebula,my daughter...”

这个恶魔眼里不是只有姐姐吗?怎么会记得自己?还有谁踏马稀罕做你的女儿!

星云的大脑一片混乱,虽然眼里的厌恶没有丝毫消退,可是举着刀的手却慢慢地垂了下去……

Sam终于挤到了星云身边。

Sam:星云小姐,你拿着相机是在为你的姐姐记录婚礼吗?

星云(头也没回,转了转发酸的肩膀):来之前不小心在死老头面前说漏了嘴,他吵着死活要跟来,没办法跟他说会录下来回去带给他看才消停……

Sam:敢问宇宙囚犯灭霸现在情况如何?

星云:住处由各个星球的士兵层层看守。不过他现在整天乐呵呵的,一日三餐一餐不落,就是时不时地吵着要出去看日落。

Sam(不要脸地往星云那边靠了靠):星云小姐如此优秀,可据我所知你目前还是单身?

星云(专心录着视频,没意识到Sam的小动作):对啊,都单了几百年了有问题吗?

Sam:其实地球上也有很多优秀的男性,你有没有考虑过……

星云(打断了Sam的话):没有,(回过头打量了Sam一眼)我从不考虑打不过我的男性。

Sam:……

本次采访因为记者身体不适而中断。

 

最后一对新人盾冬的婚礼在第四周。

可是这对夫夫却执意要在布鲁克林的一个当地教堂里举办婚礼,于是婚礼当天奇异博士划了史上最大的传送圈把一众人尽数传送到了布鲁克林。

小小的教堂被宾客们坐得满满的,不知是不是自己眼花了,婚礼总策划人寇森似乎在人群中看到了叉骨和泽莫的身影……

吉时到,伴随着银河劲舞团现场演奏的婚礼进行曲,Steve和Bucky挽着手缓缓又郑重地踏上了红毯。

两人都穿着一身笔挺的二战时期的军装,军帽端正地戴在仔细涂上了发胶的脑袋上,两双崭新的黑色皮鞋踏在红毯上,发出轻微但又十分一致的步调。

两人在上帝的见证下互相交换了戒指,一起宣读着誓词。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两人静静地看着彼此,七十多年前的时光轮转在两双眼睛里,那个时候的豆芽菜Steve还需要Bucky的帮助与保护,可是现在他们并肩作战时Steve可以把Bucky护在身后,为Bucky挡下种种锋利。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他们在对方面前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软肋现出,他们互相亲吻着对方累累的伤口,他们在黑夜中为对方点亮一束光……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他们分离了数十年,再次重逢是最亲近的陌生人。Steve亲眼看过爱人又一次沉睡,亲眼目睹过爱人瞬间在面前消失成灰,一次又一次地由分别将心脏划得鲜血淋漓。可是这一次,他们不会再分开。

“To love and to cherish,”他们感受着对方缓缓念出誓词时的温热气息,“till death do us apart.”

Steve和Bucky紧紧相拥在一起,仿佛连死亡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台下的寇森哭得泪流满面。

……

仪式结束后,奇异博士又画了一个圈把大家传送回了瓦坎达。

可就在最后一个人——罗斯探员准备踏过圈圈回去时,博士轻咳一声将其拉住,圈圈缩小消失。

“Dr Strange,”探员疑惑地看着一脸严肃的博士,“有什么事情吗?”

后者的红斗篷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在博士身后比出了个爱心的形状,探员一脸懵逼。

“我觉得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博士面不改色地继续道,“明天有空一起喝杯茶吗?”

……

 

热闹的婚礼季终于结束了,特查拉站在寝宫的窗旁如释重负地看着恢复往常平静的瓦坎达,静静欣赏者瓦坎达美丽的夜景。

“他们终于都走了。”亲王艾瑞克靠在哥哥寝宫的门边,语气中似乎有那么一点娇嗔。

“对于近日孤为他们操办婚礼而忽略了你,孤感到很抱歉。”国王踱步到弟弟跟前,饶有兴致地看着睡袍半敞的亲王。

“国王打算怎么补偿我?”亲王扬起下巴挑衅似的追问道。

特查拉关上了寝宫的们,扛起弟弟一把将其摔在柔软的大床上:“孤打算用半个国土补偿你。”

 

——————end

 

超长的甜饼终于做完了,甜得我自己也好开心~


评论(36)

热度(8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